BlueWater

一切的终结都只是开始。

You and I 上 (甜)

咖啡厅AU
大学生兼咖啡师:王昱珩/大学生:潘粤明
年龄是私设 但是潘粤明依旧比王昱珩大
禁转出lof



潘粤明只要没课,就会在学校附近咖啡馆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坐着,一坐就是一整天,为的是要多看那人几眼,那个喜欢安静地调配各种咖啡的他,几乎每天都穿着一件纯黑色的衬衣和一件深蓝色的风衣上班,调咖啡时,会把风衣脱下来挂在一边,然后把衬衣的衣袖整齐的卷上去,露出白净有力的小手臂,双手熟练的调出一杯又一杯香浓的咖啡。他还有一只鹦鹉,每当他低头调配咖啡的时候,那只鹦鹉总是乖巧的立在他肩上,不吵也不闹。除了咖啡倍受好评之外,还有店内的装修,走进店内就好像走进了热带雨林,随处可见的绿植,绿植旁边还会细心的摆放着资料牌供客人阅读。小店也是因此而在大学生的圈子里闻名。

据潘粤明数月的观察,看起来拥有高冷外表的那位咖啡师其实特别爱笑,而且格外喜欢小孩子。每当有客人带着小孩子来,这位看似高冷的咖啡师都会笑的合不拢嘴,那双仿佛能洞悉一切的眼睛也会变的弯弯的亮亮的。每到这时潘粤明也会跟着一块儿傻笑起来。

“你的拿铁”

碟子与桌面碰撞的声音引起了正在专心看剧本的潘粤明的注意。一抬眼,与咖啡师对视了一会,意识到这样盯着别人看很没礼貌,才把注意力移回剧本上,头压的低低的。

“谢谢你”

王昱珩看着眼前这个男生明显红起来的脸,这摆明了是心里有鬼,忍住没笑,这种人,不论男女,每天能在咖啡馆里见到十几个。耸了耸肩,又回到了岗位上。

“他应该没发现我脸红吧……真丢人……”潘粤明捂着自己的双颊暗暗细想,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功得到了咖啡师的注意,并将这全部看在眼内。

将近日落的时候,店里的客人已经陆陆续续走得差不多了,王昱珩见有空,就走到潘粤明身旁,那时潘粤明的脑子已经开始过载短路了,傻愣愣的看着王昱珩自顾自的拉开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椅子坐了下来。直到王昱珩开口,潘粤明整个人已经当机了。

“你为什么经常过来?来背剧本?”王昱珩向潘粤明递上一杯咖啡,示意这是请他喝的。
“是啊……忙死了……”(其实是来偷看你的)

潘粤明小心翼翼的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

“你叫什么名字?学演戏的?哪个大学?”
“潘…潘粤明……嗯,是的,学演戏的……师范大学的……”潘粤明觉得自己面对剧组视镜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
“哦!离这里蛮近的,离我的学校也蛮近的。”
“啊?你的学校?”
“对啊,我也是大学生。怎么,看着不像吗?”王昱珩的表情很轻松,咧着嘴冲潘粤明笑了笑,“是不是老看我不去上课,就在咖啡厅待着,觉得我像个混日子的?”

潘粤明被王昱珩的笑容闪了一下,反应也慢了半拍,直到王昱珩有些不耐烦的挑了挑眉毛,潘粤明才连忙慌慌张张的摆起手来,
“不不不……我…我没有那么想过…那…您就读哪所大学呢?”
“清华”
“啊?”
“清华”
“……”什么啊,哪有人这么吹牛的,你说个什么学校不行啊,随便说一个我都信了,干嘛说自己是清华的啊。潘粤明有些生气,自己偷偷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竟然一上来就耍自己。
王昱珩看着潘粤明气鼓鼓的脸,觉得好玩极了,也懒得压抑自己的情绪,直接笑了出来,
“怎么,不信啊?”
“搁谁谁信啊……”潘粤明本来是低着头嘟囔的,听见王昱珩越笑越厉害了,抬起头瞪了王昱珩一眼“你要再这样…我就再也不来你这家咖啡馆了!”
王昱珩看着眼前这个小熊猫样儿的男人此时瞪着一双毫无杀伤力的下垂眼望着自己,忍住了想伸手去揉对方脸的冲动,收敛了部分笑容,身子从椅背上离开,靠潘粤明近了些,
“好。那我不说了。对了,我叫王昱珩,朋友都叫我水哥,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水哥…?纯净水的那个水?”
“对,还有,那个,它叫帅帅。”王昱珩指了指潘粤明的背后,潘粤明顺着王昱珩指着的方向看去,一大片绿植的一个角落里站着那只鹦鹉。鹦鹉正在仔细的整理自己漂亮的羽毛。
“原来它有名字啊!帅帅……我有个朋友叫亮亮!”潘粤明刚说出口,就觉得自己接错话了,什么帅帅亮亮的,王昱珩肯定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奇怪的人。
“哦?是吗,那他俩还蛮配的。”
“啊?”
王昱珩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居高临下的望着潘粤明,“对了,你们学校应该快放假了吧,想不想来这儿工作?帮我画菜单和点餐,我可以顺便教你冲咖啡。”
“好啊!”潘粤明开心的差点儿要跳起来回答对方。
“行,这是我电话,能上班时就打给我。”王昱珩递上一张名片,潘粤明接过后认真看了看,全白的名片上就印了两行字,一行写着联系方式,一行写着“清华美院设计师:王昱珩”
“我要准备关门了,你也该回宿舍了吧,明天见。”
“啊,好的,明天见。”

潘粤明草草的收拾了一下包,在回学校的路上反复的看那张名片,最后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掏出了手机在百度搜索栏里输入了王昱珩的名字,首先跳出来的就是王昱珩的百科词条,天呐,这个人居然有百科词条?潘粤明也忘了过马路,直接站在路边看了起来,越看脸越红,原来人家真的是清华的啊……潘粤明觉得自己这辈子就没这么丢人过,委屈的不行,把脸埋在围巾里逃一样的回了宿舍。

晚上九点半,王昱珩刚洗完澡准备画完剩下的设计稿,就收到了两条来自未知号码的短信:
“王先生!真的太抱歉了…我刚刚才知道原来您真的是清华的学生…下午在咖啡馆的时候还怀疑您来着,十分抱歉!”
然后还有一条:“哦对了,我是潘粤明!”
王昱珩乐得不行,这小熊猫怎么又对自己用起敬称来了。把手上的毛巾一丢,回了条信息:“怎么突然又相信了呢?”
“我看了您的百度百科,您真的太厉害了!对了!王先生,我可不可以跟您学画画啊!”
嗯?回的还蛮快的,看了百度百科,看来是百度了自己啊,就是那个“王先生”和“您”字让人觉得十分的不顺眼。得,花了一下午拉扯近的关系就因为一个百度词条全给打回原形了。想和自己学画画?王昱珩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想象出来潘粤明眨巴着亮晶晶的趴趴眼期待的望着自己的模样。怎么舍的拒绝呢。
“当然可以,还有,你叫我昱珩就行了。”
这条短信发出去之后,王昱珩握着手机在客厅绕了好几圈都没等来回复,这是睡了?刚准备放下手机安心去画稿的时候,短信来了。
“好!昱珩!那个,我还能叫您水哥吗?”
“可以。把您去了,显老。”
“啊,好!那你叫我什么呢?”
“你想让我叫你什么?”
“粤明儿。”
王昱珩看着那个儿字,估计是手机输入法自己加上去的,鬼使神差的张嘴念了一下,粤明儿,潘粤明儿,别说,挺好听的。王昱珩觉得自己今天格外的傻。清了清嗓子,才回了条短信过去:
“好,晚安,粤明儿。”
“晚安,昱珩,明天见!”
“明天见。”

Tbc

评论(9)

热度(77)